安徽:52家农企挂牌股权市场“农业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8日08:2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姜刚)记者从正在安徽合肥召开的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上获悉,52家农业企业16日集中登陆区域性股权市场“农业板”。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将针对行业特色提供专项融资、融智服务,推动农企快速发展。

“安徽正处于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的关键时期,大力发展农业资本市场是推进农业产业化的重要手段。”安徽省农委副主任陈卫东说,“农业板”是安徽省为农业企业量身打造的专属服务板块,对完善安徽省资本市场体系、实现农业强省战略的目标具有重大意义。从2015年9月开板至今,挂牌企业数量由最初的145家增加到465家。

据介绍,设立“农业板”的目的是依托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孵化、培育等功能,帮促农企规范法人治理结构,促进股权流转,吸引战略投资者,并做精、做大、做强。

记者了解到,2016年,安徽省利用农业部财政部于全国开展金融支农服务创新试点的契机,经过竞争立项,获得农业部专项经费500万元作为金融支农试点项目的财政风险补偿资金,试点项目目标总额度1亿元,通过将风险补偿资金放大20倍杠杆,创新“保险+信贷+股权”新模式,依托“农业板”企业为核心抓手,破解挂牌企业融资难问题。

据悉,该试点项目率先在合肥、阜阳、淮北等地区开展,挂牌企业踊跃参与,项目首批共接收了近60家挂牌企业申报,目前已为其中11家发放贷款超过3010万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