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准铁路实现5000吨规模化开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8日09:3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孙少雄)为助推天山北坡产业带发展,新疆近日在乌准铁路(乌鲁木齐-奇台将军庙)实现双机重联5000吨规模化开行,激活连片工业园区。

据乌鲁木齐铁路局介绍,乌准铁路全长257公里,将乌鲁木齐、甘泉堡、准东3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串起,向西连通兰新铁路西段,贯穿天山北坡产业带。

“乌准铁路已成为促进天山北坡产业带快速发展的主干线。7年前铁路运营之初,年运量仅300万吨。如今全线规模化开行双机重联5000吨列车具有大运量及安全、经济、环保的优势,缓解了运能紧张的状况。”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货运中心副总经理叶晓俊介绍。

新疆特变电工天池能源副总经理丁在兴说,5000吨货运列车的规模化开行,不仅提高了运输效率,还大大降低附近园区企业的物流成本,为企业物流运输开创新格局,提升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目前,新疆铁路部门在兰新铁路、南疆铁路等区段已基本实现5000吨列车常态化开行。此次乌准铁路实现规模化开行双机重联5000吨列车后,将有效促进铁路运能的快速释放,推动新疆经济进入加速度发展的“快车道”。(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