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化登记系统让福建企业告别“跑腿”注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8日16:2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黄鹏飞)福建省工商系统日前依托电子签名技术,正式上线全程无纸电子化登记系统。该系统实现了内资企业设立登记程序的全流程网上办理,有效提升了企业登记注册程序的便捷性。

该系统上线后,申请人只需使用CA证书、电子营业执照或银行核发的个人数字证书,便可在线完成主体身份认证及申请材料的电子签名。申请人无需到行政窗口递交纸质申请材料,系统即自动生成登记文书、自动核验申报数据。这一改革将节省申请人的时间和成本,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

据介绍,福建省工商局曾于今年6月1日上线运行未带电子签名的电子化登记系统,已有效提高了工商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到9月5日,福建省已通过电子化登记系统核准企业设立登记4888户,较去年同期增长33.30%。

福建省工商局企业注册和行政审批处处长吴志勇介绍说,下一阶段,该局将依托全程无纸电子化登记系统,核发符合工商总局电子数据格式及技术标准的“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发挥其市场主体身份认证的作用,实现市场主体的网上“亮照”和“验照”等功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