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支持保险资金服务军民融合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2日14:44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谭谟晓)保监会资金部副主任贾飙21日说,保监会支持保险资金积极探索军民融合模式,通过与军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投资计划等服务军民融合发展。

贾飙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8月底,保险资产管理机构累计发起设立各类债权、股权投资计划733项,合计备案(注册)规模18384.07亿元,主要投向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等实体经济和民生保障领域。

保险资金在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方面已经有了一些有益探索。2016年,人保资产通过发起设立“人保资产——中国航天军民融合发展基金股权投资计划(一期)”,出资50亿元,投向军工装备信息化、军工资产证券化等领域。

今年8月,华泰资产发起设立“华泰——中国商飞债权投资计划”,注册规模150亿元,投资期限10年,到期后中国商飞公司可选择续期。150亿元保险资金将投向中国商飞公司的民用航空类项目,专项用于项目的研发、投资建设和运营等支出。

据介绍,保监会将进一步完善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的配套政策,疏通投资渠道,减少投资链条,降低资金成本,引导更多保险资金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重大建设工程。

截至8月底,保险资金运用规模为14.5万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