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创军:择机启动第二批太阳能热示范项目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2日16:40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雷文芝 盛勤)9月22日,2017第二届中国·德令哈光热大会在青海省德令哈市海西会议中心召开。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在会上表示,截至目前,第一批太阳能热示范项目已全部完成备案工作,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在认真总结第一批示范项目建设情况的基础上,择机启动第二批示范项目建设。

李创军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国家能源局一方面要推动第一批示范建设加快建设进度,力争2018年底前建成投产,对不能按期投产的研究价格联动机制。另一方面要进一步组织企业、科研院所加强技术攻关,提高关键器件与主体装备的国产化水平;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争取国家在土地、财税及信贷方面给予热发电更多支持;进一步完善示范项目操作方式和运作模式,做实示范项目可研等前期工作。

他同时表示,在认真总结第一批太阳能热示范项目建设情况的基础上,择机启动第二批示范项目建设。通过政策支持、技术进步和扩大市场,尽快使我国太阳能热发电具备完备的产业链、降低造价成本,为今后太阳能热发电在国内的大规模发展和走出去打好基础。

本届大会以“聚焦清洁能源高地,打造世界光热之都”为主题,通过聚焦太阳能光热领域的探讨与交流,构建推动国家光热产业发展、政策发布、技术创新、资源对接以及产能合作的重要平台。大会同期还包括了清洁能源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等方面的展览展示,以及实地观摩示范项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