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宁阳356户村民靠光伏发电获利155万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3日09:5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国峰)近日,随着山东宁阳县罡城镇伏家庙村薜荣国家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入国家电网,这个县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用户达到356户,共发电214万千瓦时,村民累计获得售电收入及政府补贴155万元。

薜荣国从事门窗加工行业,每月用电2000多千瓦时,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自家光伏发电站并网后,仅电费支出就省下1500余元,此外还能拿一部分政府补贴。“这极大节省了成本,支持了我的加工事业,让我有信心做大做强。”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多项光伏发电鼓励政策,除积极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提供并网服务外,还全额收购项目的富余电量,山东也配套出台了扶持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政策。宁阳在全力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的基础上,全方位、多途径推动光伏发电项目在农村落地、并网,帮助农民利用阳光创收。

就在一个多月前,宁阳县文庙办事处北关社区村民吴士春在自家屋顶安装了总装机容量为15千瓦的52块光伏太阳能板,每天发电量可达到85千瓦时左右。选择了发电全额上网的他难掩兴奋,“我们家的15千瓦光伏发电项目,50多天发电3500多千瓦时,获得近3000元的售电收入及政府补贴。”

按照计划,今年底前,宁阳将完成全县600个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并网容量达48000千瓦。宁阳县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说,办理居民、企业光伏发电项目开通手续非常简单,只要符合安装条件,居民只需带上身份证、房产证等材料到当地供电营业厅填写一张申请表,随后就会有供电人员上门提供服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