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投资环境报告》在上海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3日21:54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鹤)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普华永道(中国)23日在上海共同举办“新丝路、新机遇”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研讨会,并在会上发布《金砖国家投资环境报告》。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原院长朱晓明致辞

《金砖国家投资环境报告》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旗下“新华丝路”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与普华永道共同编写,一套五册,中英文合订,汇集金砖五国宏观经济运行状况、营商环境、最新投资政策、投资前景等内容,为投资者提供在新机遇与新挑战下的权威指南和战略建议,是双方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智力成果。

《报告》此前亮相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受到参会人士的广泛好评。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匡乐成致辞

近年来,我国对外投资发展迅速。一方面,对外投资总量不断增长,2016年我国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对外投资国;另一方面,企业对外投资的质量逐步提高,很多“中国品牌”都已成为质优价低的代表。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说,新的时期,无论是“共商、共建、共享”的“一带一路”建设理念,还是“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都是中国以开放发展引领经济全球化的切实体现,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原院长朱晓明,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姜微,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董事长、党委书记叶国标,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匡乐成,振华重工总裁、党委副书记黄庆丰,普华永道企业融资与并购部中国区主管合伙人、一带一路主管合伙人黄耀和共同发布《金砖国家投资环境报告》

匡乐成表示,随着企业大踏步“走出去”,机会多机遇多,同时挑战多风险多。风险处处在,表现在文化语言、经营理念,政治环境、自然环境等的不同;风险时时有,可以发生在投资阶段,也可以体现在经营阶段。《金砖国家投资环境报告》正是为帮助企业深入了解金砖国家投资机会、把控投资风险。

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助理、新华丝路事业部总经理李月发布及解读《金砖国家投资环境报告》

据悉,作为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新华社始终将服务国家战略作为重要使命,于2015年推出“新华丝路”国家级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新华社遍布全球的采集网络优势,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海外企业“引进来”提供包括投资环境分析、尽职调查、需求对接、品牌塑造、企业信用查询、舆情监测等全方位、全流程一站式线上线下综合服务。

振华重工总裁、党委副书记黄庆丰发表主旨演讲《转型升级,继续当好“走出去”排头兵》

目前,“新华丝路”已经成为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政府、机构和企业之间的重要信息纽带,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企业、机构、个体通过“新华丝路”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

普华永道企业融资与并购部中国区主管合伙人、一带一路主管合伙人黄耀和发表主旨演讲《“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

上海大学上海合作组织公共外交研究院副院长张恒龙教授发表主旨演讲《加强制度供给,助力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张海冰发表主旨演讲《全球经济治理视角下的金砖合作》

大康农业董事长葛俊杰,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创新服务部主管合伙人蔡晓颖,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行长张晓萌,上海外国语大学丝路战略研究所所长马丽蓉,中国贸促会企业权益保护中心处长尤灿,连连集团副总裁、首席金融专家谢一铭参加圆桌讨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