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龙:林业在脱贫攻坚中具有天然优势和巨大潜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6日10:12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晓媛)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25日在全国林业扶贫现场观摩会上表示,林业具有生态、经济、社会等多种效益,在推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中具有天然优势和巨大潜力,应以更大力度推进深度贫困地区林业扶贫工作。

观摩会25日在山西省吕梁市召开,共有来自20多个中西部省份的林业及扶贫部门参会。

张建龙说,贫困地区往往生态区位非常重要,大多处于大江大河、湖库水系源头、农牧交错地带,属于重点生态功能区或自然保护区,这些地区林业生态保护修复任务繁重,可以吸纳大量贫困人口就业,是实施生态脱贫的主阵地。

据统计,全国60%的贫困人口、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592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分布在山区林区沙区。

张建龙表示,林业产业具有发展潜力大、产业链条长、就业门槛低、就业容量大、带动能力强等优势,最贴近贫困人口生活,最容易帮助贫困人口增收,是发展生产脱贫的重要领域。

张建龙要求各级林业部门将林业发展与扶贫工作更加紧密结合起来,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创新林业扶贫机制与模式,强化支撑保障,大力抓好林业生态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科技扶贫,将资源优势变为增收优势,将行业优势化为帮扶优势,推进林业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