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打造中国农化强国名片 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农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6日10:45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李泳霖、王和瑞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对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的需求量较大,但受制于经济条件、装备技术和土壤管理水平,这些国家化肥产量较低,氮肥、磷肥和钾肥都需要大量进口。而伴随“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沿线国家和地区对化肥等基础化工原料产品的需求快速增长,据统计,截至2016年,我国企业炼化和化肥境外在建项目签约金额已高达600亿美元

为精准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化肥领域的广泛需求,部分农资企业已经开启了跨国合作的步伐,以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天化”)为例,近年来,该司在国外建立多个资源分销网络和合作伙伴关系,为深耕南亚东南亚市场进行探索和实践。

今年1月,云天化、云南农业大学、缅甸耶津农业大学三方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就共同开发和服务缅甸农产品市场达成共识,签署备忘录以及企业战略合作协议。云天化还在缅甸设立了缅甸瑞丰年肥料公司,为当地农户开设固定的化肥展示店和经销商授权店,保证化肥品质,并提供农化服务支持,为其科学配比肥料,进行农化技术指导。

9月20日,云天化与缅甸AWBA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充分整合行业资源优势,共同打造缅甸农业产业链综合服务提供商,服务和发展绿色农业全产业链,助力缅甸农业发展。此外,云天化也整合了中南半岛的国际市场销售、采购、营销支持等资源,将产销进行“深度融合”,以自身基础肥优势为前提,为越南农业市场生产提供适宜的磷复肥,满足越南农作物发展需求,助力越南农业发展。

云天化通过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深化海外市场渠道,在实现海外业务拓展的同时,为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农业发展提供帮助,获得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认可,有效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农业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