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沉香产业景气指数在京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6日17:24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都鹏)《中国沉香产业景气指数调查报告(2017)》26日在京发布。该指数是中国沉香系列指数体系中的重要一支,旨在客观反映中国沉香产业发展现状,为沉香产业发展策略提供有效参考。

131506866

《中国沉香产业景气指数调查报告(2017)》发布 王吉如摄

近年来,沉香在世界范围内供不应求的局面,使得中国沉香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中国沉香产业景气指数显示,2017年下半年,中国沉香产业景气指数为132.83点,依据标准处于景气区间。我国是沉香消费大国,目前整个沉香市场年交易额已超过千亿元规模,并仍处于上升趋势。该指数的编制发布,有利于进一步分析和规划沉香产业的信息化蓝图,加快沉香种植、生产、经营的规模化升级,积极促进中国沉香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1686924105

《中国沉香产业景气指数调查报告(2017)》发布 王吉如摄

这份指数报告还具体介绍了指数的评价方法。中国沉香产业景气指数对沉香产业内的企业个体进行问卷调查,调查问卷涉及企业概况、行业发展、下半年市场景气调研等三个方面的26个问题。对下半年市场景气调研部分的12个问题分别计算扩散指数,加总得到中国沉香产业景气指数。

该报告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海南省澄迈县人民政府共同研发编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