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句容:打造低碳城市的县域样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8日10:4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9月27日,2017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在句容市举行分会。句容市委书记许文在分会上表示:“低碳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规则、引领生产生活的新航向。句容的发展正沿着低碳的道路自信前行。”

2017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句容分会,重点探讨了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路径,并围绕“绿色、低碳”掀起“头脑风暴”,为城市发展、产业转型寻求“绿色动力”、贡献“绿色智慧”。

许文说,句容依托良好的生态、区位等叠加优势,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等,目前已经结出丰硕果实。江苏硅谷、生态农业、全域旅游这三张名片,更是契合低能耗、低排放和高效能、高效益为特征的“低碳”发展新模式。未来的句容将会成为节能、低碳、生态、美丽的新句容,将打造成为低碳城市的县域样本。

句容市市长、市政协主席潘群说,绿色低碳的价值理念,不仅改变一群人的生活方式,升级一个地区的产业结构,更在刷新一座城市的背景底色,绿色低碳的美好向往正在句容成为一幕幕生动的现实。    

2016年,句容市在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93.2亿元、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跃升至第58位的情况下,碳排放强度下降4.72%,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39天,占比为75.77%,PM2.5浓度同比下降9.7%。

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余钢表示,协鑫集团看好句容的整体投资环境以及低碳领域的发展前景。协鑫集团正在句容郭庄打造新能源小镇,主要定位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功能,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总投资超过200亿元,预计2019年全部建成。

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国祥说,句容在“生态领先、特色发展”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当前句容已成为创新发展的热土,宁镇扬一体化战略的推进给句容释放了广阔的空间。他希望句容以此次大会为起点,充分吸收研讨成果和智慧结晶,聚焦低碳产业、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全力将句容建设成为节能、低碳、生态、美丽的新句容,为镇江低碳发展创造句容经验,做出句容贡献。(裴文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