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紧缺人才落户成都可获补贴 每月最高3000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8日10:1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倩薇)符合条件的技能人才可落户、给予人才“安家补贴”、可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公招……记者27日从成都市人社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成都市出台了相关办法,鼓励引进急需紧缺技能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鼓励引进外国人才。

根据《引进培育急需紧缺技能人才实施办法》,在成都同一用人单位工作2年及以上,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且年龄在45周岁以下(取得技师、高级技师的不受年龄限制)的技能人才,可凭单位推荐落户成都。

同时,从2018年起,对从外地新引进的紧缺高技能人才,按照《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分为A、B、C、D四类,共发放3年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2000元至3000元。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才也可获得每人每月2000至3000元的补贴。

另外,鼓励校企合作培养技能人才。对成都技工院校根据成都产业发展需要调整学科(专业)设置的给予最高2000万元的补贴。选拔奖励优秀技能人才和“成都工匠”。对在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奖的选手,给予3万至20万元不等的奖励。对在国家、省、市级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的选手,根据竞赛分级给予1至5万元奖励。

成都市还出台了《鼓励引进外国人才实施办法》,主要包括许可便利、项目资助、成果示范、引才补贴、荣誉授予、平台搭建等6项措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