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性信用保险对GDP的贡献率达5.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9日10:32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雷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28日在京发布《2016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政策性职能履行评估报告》。《报告》显示,作为我国唯一一家政策性信用保险公司,2016年,中国信保政策性信用保险对GDP的贡献率达到5.4%;拉动出口金额超过5700亿美元,占同期我国出口总额的比重达27.6%。

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信保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承保金额3975.2亿美元,增长3.1%,高于同期全国出口增幅10.8个百分点。出口信用保险对同期我国出口总额的渗透率达到18.9%,比2015年提高2个百分点。

从促进就业效果看,近年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拉动的就业总量保持上升趋势。2016年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间接带动就业数超过1500万人,占我国外贸行业从业人员的近十分之一。此外,中国信保通过支持出口间接拉动固定资产投资额,占同期我国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比重为3.9%;通过支持出口间接拉动消费占总消费的比重为1.6%。

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方面,中国信保2016年对企业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和投资的承保规模达1133.1亿美元。其中,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共承保“一带一路”项目56.5亿美元,对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应保尽保;海外投资保险共承保“一带一路”项目307.3亿美元,增长3.4%,支持企业“走出去”;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一带一路”项下承保金额769.3亿美元,增长6.5%,对沿线相关国别业务支持力度明显提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