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完善公共服务保障确保出游更顺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05日14:11分类:社会热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齐中熙)“十一”黄金周假期,人们出游热情高涨。记者5日从旅游等部门获悉,为了给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氛围,各地多部门齐抓共管,以完善的公共服务保障体系迎接各地游客。

黄金周期间,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联合首都文明办,组织了百名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进驻市属各大公园,引导广大市民游客文明游园。在景区入口的“导游驿站”,多名志愿者和引导员对过往游客进行文明引导。故宫、天坛、颐和园、奥林匹克公园、八达岭、大运河公园和前门等7个地区都已设立“导游驿站”,为各地导游提供休息和补给服务。

为了提升游客出行体验,江苏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更新迭代,让高速公路服务区不再只是能提供卫生间和加油的地方。在苏通大桥服务区,一些过往的车辆专门停下来体验“星巴克”,吃顿“肯德基”。

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浙江省东阳市象田自然村的百亩向日葵引来了大批游客,带火了周边农家乐。东阳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象田,巡查供电线路和用电设施,为“美丽乡村”量身定制保供电和停电应急预案,确保国庆期间“农家乐”安全可靠用电。浙江余姚市供电公司在假期来临前就修订完善了事故应急预案,确保供电工作扎实有效。该公司要求输电运检班、变电运维班根据风险预警措施,加强对相关线路和变电所的运行巡视和安全检查,落实应急抢修值班人员,确保发现隐患后第一时间处理。

北京环卫集团天安门环境服务中心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队员全部放弃休假,坚守一线。为了把工作做得扎实到位,专门制作了《“十一”黄金周秩序册》,手册中不仅清楚地标明节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的具体内容及责任人,还对每一名清扫保洁人员、每一辆环卫作业车、每一台作业设备设施进出天安门广场的位置、作业区域、作业内容、作业流程、作业方式、作业规范等细节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