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6天北京公园“红色游”游客量达80万人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08日08:5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国庆假期6天来,北京市属公园红色旅游红火,各大名园内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纪念场所累计接待游客80万人次,预计整个国庆假期有百万游客参加公园红色游。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数据显示,6日,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游客量达57万人次,其中颐和园10.4万人次,天坛公园10.3万人次,北京动物园达7万人次。

同时,陶然亭公园、中山公园、中国园林博物馆的游客量都较去年增长一倍;景山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的游客量均较去年增长三分之一;此外,香山公园、北海公园的游客量也都超过万人,不少游客选择到公园荡舟、赏花、登高。

为方便游客在假日缅怀革命烈士,北京市属公园还设计了多条“爱国红色游线路”,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参观游览。据悉,北京市属11家公园中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纪念标识场所共20处10万平方米。其中,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7处,包括香山公园双清别墅、陶然亭公园高君宇/石评梅烈士墓、北京植物园“一二·九”纪念亭、天坛神乐署外“侵华日军细菌部队遗址”纪念地等。

据悉,国庆期间,香山双清别墅累计接待游客3万多人次,1日当天还专门举行升国旗仪式;北京植物园在“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安排义务讲解,近千名游客自发前往参观;陶然亭公园开展了烈士生平事迹展及免费讲解服务,慈悲庵、高石墓、独醒亭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全园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同比增长30%,为游客提供义务讲解近百场;中山公园也在孙中山先生铜像前提供红色义务讲解服务。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表示,希望利用各公园的红色教育资源,开辟各具特色的红色游园线路,将香山、陶然亭、植物园、玉渊潭等市属各公园的“红色基地”串联起来,“让游客到了公园不仅仅是逛公园,还能亲身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洗礼”。(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