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自贸片区试行税收容缺容错机制帮企业减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08日17:1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劲峰、王自宸)作为湖北自贸区的三大片区之一,宜昌自贸片区围绕自身产业特点,在税收方面探索试行容缺容错机制。对企业办税非关键性资料缺失、办税错误行为非主观故意等情况,国税部门予以容缺办理、容错处理,帮助企业减负。

据介绍,容缺,是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事项时,提供的非关键性资料缺失,承诺事后补齐的可预先受理;容错,是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时出错导致漏报,其行为非主观故意时,税务机关不作负面评价、不进黑名单,依法免责或从轻处理。

宜昌市国税局局长戴毅敏说,自贸区承担着先行先试任务,国税部门结合企业日常办税中反映的难点、痛点,从6月份开始探索试行容缺容错新机制,将纳税人当成充分信赖的合作对象,慎用打击式执法。

据统计,宜昌市国税部门新机制试行以来,共为自贸片区内11户企业办理了13笔容缺容错事项。为企业避免直接税收风险达550多万元,减少税收损失220多万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