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科创平台“智撑”产业创新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09日14:2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近年来,江苏省昆山市积极搭建科创平台,增创科技研发优势,为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智慧支撑。

今年1月,昆山杜克大学计算机图像技术研究中心成立,推出全球首款阵列式安防相机和亿级像素模块产品;7月,机器人视觉感知和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苏南中心揭牌,开展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研发及市场化应用。

昆山工研院积极推进“一所一产业”研发策略,目前已建成包括智能机器人工程研究所、小核酸生物技术研究所等在内的八大研究所,成为支撑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

昆山工研院智能机器人工程研究所立足自主研发,近年陆续推出多款智能机器人产品,其中包括全球首款批量生产和上市的模块化教育机器人,在全国十多个省份找到了市场和用户。

该研究所执行所长程胜说,市场需求即为创新起点,智能机器人工程研究所专注自主研发的同时,越来越多地向智能装备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支持。前不久,他们帮助昆山宇辰光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变速箱智能压装设备,大大提高了企业接单能力。

昆山工研院上半年申报各类科技项目24项,承担企业委托项目26项,下一步将重点围绕机器人及高端装备、小核酸及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形成助力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体系。(钱贺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