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变10分钟 广州商事登记实现全程“无人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1日10:2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吕光一 胡林果)网上提交申报资料、人脸识别电子签名、在线系统智能校验审核、机器人自动发放营业执照——广州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系统10日上线试运行,第一张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营业执照已经发出,实现商事登记“无人化”办理。这是记者从广州市工商局了解到的。

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办理包括信息填报、数字签名、智能审核、自助领照等四个环节。申请人首先在“广州红盾信息网”注册登记,填报经营场所地址、人员、经营范围等相关信息;核对确认申请材料无误后,申请人在系统中发起签名;随后由机器人在线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可通过智能发照机器人、邮政快递、政务大厅窗口三种方式领取纸质营业执照,也可以在广州市工商局官方网站上下载“公示版电子营业执照”。

据介绍,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脑终端、手机APP以及设置在各政务大厅和银行网点的智能机器人,完成商事登记的全过程。

广州万艺商贸有限公司通过该系统办理商事登记的全过程仅用时10分钟。广州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处主任科员姚萍说,以前商事登记办理可能需要1-3天,现在如果没有特殊需求,从申报到领照,整个办理过程最快仅需10分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