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00家国内外中小企业来穗“面对面”谈生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1日10:2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颖、孟盈如)10日在此间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上,来自南非、泰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275家企业与国内423家中小企业齐聚广州,在技术、商业等多领域开展“面对面”洽谈合作,内容涵盖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产品、食品饮料、纺织与服装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参展的泰国人宋淑华是一家生产润肤乳、泰草药牙膏等产品的泰国企业的市场经理。坐在洽谈桌前,宋淑华拿起一款“是拿来”的泰草药牙膏展示给坐在对面的中国客户,“这款牙膏含有独特的泰国草药成分,能止血,还能让口气更清新。你可以闻一闻,还可以带样品回去试试。”尽管普通话还不太流利,但宋淑华介绍起自己的产品,头头是道。

中山市健禾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董事长翟长伟在中药材行业“摸爬滚打”了30余年。此前,翟长伟主要是将药材、中药饮片卖给国内医药企业和各大医院。近年来,他将目光投向国际市场,已和越南商家达成合作伙伴关系。

“中药也是中国制造的一张重要名片,将全检合格、品质优良的中药产品带到国外,也是帮助树立中国产品形象。”翟长伟说,这次参加中小企业博览会,希望能寻找更多合作伙伴,拓宽国际合作渠道。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由工信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南非小企业发展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主办。本届中博会以“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为主题,设国际标准展位6000个。(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