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对3350个深度贫困村实施整村搬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3日14:3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劲玉)记者从12日举行的山西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西将用三年时间,完成全省3350个深度贫困自然村的整村搬迁,彻底解决深度贫困问题。

山西省扶贫办移民处处长李武军介绍,山西省深度贫困地区主要集中在吕梁山、太行山两大片区,全省有3350个山庄窝铺分散在生态环境脆弱、经济发展滞后、基础设施薄弱的“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的地方,这些偏远小村是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困中之困、难中之难,从实践看,实施整村搬迁是解决深度贫困的有效办法。

据介绍,山西采用严格政策尺度、加强督导指导等超常规举措,确保2019年底前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2016年山西省完成了57万贫困人口脱贫,1900个贫困村退出。2017年,山西将规划14个贫困县、2270个贫困村脱贫摘帽,66万贫困人口脱贫。(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