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资产:前3季度收购不良资产近13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3日10:47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延霞)记者12日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前9个月该公司收购各类不良资产1293.36亿元,同比增长154.32%。

中国长城资产副总裁孟晓东在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公司加大金融不良资产和非金不良资产的收购力度,在内部考核、利率优惠、扩大授权等方面进行政策调整,将主要力量集中在不良资产收购处置主业上。

据介绍,前9个月,长城资产收购金融不良资产730.03亿元,同比提高120.17%,处置金融不良资产225.89亿元;收购非金融不良资产563.33亿元,同比增长160.89%。

对于今后不良资产市场的情况,孟晓东表示,不良资产的形成一方面是经济周期的影响,另一方面是产业升级。中国的企业债务率比较高,一旦发生重大结构调整,在银行都会表现为不良资产的增加。当前宏观经济总体上企稳,新的增长动能开始显现,虽然不良资产的规模在持续增加,但增速会下降。

针对长城资产上市的问题,孟晓东表示,第一轮“引战”吸引了近200家企业,其中包括70多家著名的投资者,目前已进短名单筛选阶段。筛选结束后,要向监管部门报告,最终以监管部门批准的为准。等新股东进入之后,大家共同设计上市方案。(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