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正从“买买买”向“游游游”理性转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3日16:41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齐中熙)中国旅游研究院13日发布的《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7》显示,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游客增长明显。中国游客的消费行为正从“买买买”向“游游游”理性转变。

从总量看,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市场达到1.22亿人次,出境旅游花费109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3%和5.07%。据不完全统计,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游客增长明显,达到约5000万人次。

“出境旅游的综合作用,使其不仅成为国家形象构建的软实力,更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硬基础。”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所所长蒋依依表示。

从旅游消费行为看,游览观光和休闲度假是出境旅游的主要目的。选择半自助游、私家团的游客比例正在提升,说明中国游客不再满足于固定的路线与行程,对弹性时间的要求正在增加。花费5000至2万元之间的游客约占75%。尽管购物仍然是花费最高的项目,但比重在收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