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华南基地项目在广州动工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4日09:11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壮锦、毛鑫)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华南基地项目13日在广州增城动工建设,为广州汽车产业链补上高端技术检测、认证这一关键环节。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于凯表示,包括安全、环保等方面的技术检测、认证是汽车产业链上的一个关键环节,只有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认证,汽车企业的新产品才能纳入工信部公布的“车辆生产企业产品目录”,“这相当于是拿到了产品上市的'准生证’”。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华南总部落户广州,意味着广州汽车产业链上嵌入了高端技术检测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新平说,“广州的汽车产业将由传统制造,向'微笑曲线’两端的研发、认证、高端服务等方面延伸。”

广州是中国主要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2016年,广州汽车产量达到260多万辆,汽车工业总产值4300多亿元,已形成3大千亿元级汽车产业集聚区,拥有汽车零部件企业近千家。

于凯表示,未来两年,华南基地将建成以汽车整车、关键零部件和新能源汽车产品检验检测为核心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区域性总部基地,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排放、电磁兼容、碰撞安全、汽车零部件等多个实验室以及试车跑道和汽车动态性能试验场。项目建成之后,将满足华南地区汽车企业产品检测认证、技术咨询、工程设计、情报与大数据、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等功能需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