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一线城市房地产投资投机性需求得到有力遏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9日15:29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刘红霞、杨学嘉)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19日在当天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前3季度,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2.2%,库存持续减少,与此同时,一线城市房地产投资投机性需求得到有力遏制。

国家统计局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9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160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3%,增速比1至8月份回落2.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7.6%,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32.7%,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23.7%。

“9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了12.2%,主要是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收到积极效果。”邢志宏说,在房地产调控过程中,我国采取了因城施策、因地制宜的办法,而不是一刀切的调控。在调控方式上,我国没有一味地限制需求,特别是针对一线城市住房供求矛盾比较突出的问题,国家鼓励通过加大住宅土地的供应来化解问题。

数据显示,前3季度的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达到80644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2.3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67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2%;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13095亿元,同比增长8.0%。

“前3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长是比较平稳的,对经济的发展依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邢志宏说,一线城市房价经过调控后,现在市场预期比较稳定,投资投机性的需求得到了有力遏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