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93亿元地方债在上交所成功发行

中国证券网2017年10月19日15:31分类:区域经济

10月19日,安徽省293.18亿元政府债券成功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这是安徽省政府债券首次在上交所发行,安徽也成为今年第16个在上交所发行政府债券的地区。

本批债券均为政府一般债券,发行结果为:3年期169.18亿元,认购倍数2.48倍,边际2.32倍,利率3.91%;5年期54亿元,认购倍数3.52倍,边际1.10倍,利率3.90%;10年期70亿元,认购倍数2.48倍,边际34倍,利率4.15%。从发行结果来看,承销团中的10家证券公司投标踊跃,投标总量达378.7亿元,约为发行规模的1.29倍。各期限平均认购倍数均超过2倍,最高达3.52倍,延续了上交所地方债招标发行较高认购倍数的特点。

根据公开数据,本单地方债发行完成后,今年上交所地方债累计发行规模已近6700亿元,约占今年公开发行地方债的25%,上交所地方债市场规模不断攀升,重要性显著提高。在发行常态化的基础上,据悉,上交所正在积极推动地方债交易机制完善与地方债产品创新,提升二级市场的流动性,有助于不断提升地方债的投资价值与配置价值,促进地方债市场健康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