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弹射中心今在上海奉贤启动 拟打造国际化创新摇篮

上海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创新中心平台——旗鱼弹射中心10月19日在上海市奉贤区的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正式启动。

所谓“弹射中心”,是由英国引入的概念,专指技术创新中心。旗鱼弹射中心是中国第一家弹射中心,拟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的创业天堂,成为创业者的摇篮和梦想的诞生地。下一步,旗鱼将在奉贤致力于大健康和人工智能产业,携手两院院士等共同打造高科技产业园区和国际一流创新平台。

该中心由亿科集团旗下的诺沪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亿科集团是一家依托高校科研平台组建的,从事科技(产业)园规划、招商、运营服务,提供人才引进、科技咨询、入园企业加速培育服务的一站式企业孵化平台。

上海市奉贤区经委主任徐建龙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上海建设科创中心的这盘大棋中,奉贤定位为“中小企业科创活力区”,这里拥有10万多家中小企业。然而,科研水平及自主创新能力的薄弱,已经成为制约中小企业做大做强的瓶颈。旗鱼弹射中心作为工业综合开发区创新转型发展、构建创新创业载体的力作之一,其成立具有天时、地利、人和,将助力奉贤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永杰表示,旗鱼弹射中心的启动,是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向“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迈进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是上海市品牌园区之一,经过了二十多年的发展,集聚了美国如新等一批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以及百雀羚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形成了以美丽健康产业为龙头的六大支柱产业,已成为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创新集聚的主阵地。此次与旗鱼弹射中心的合作,希望能进一步借助旗鱼在集聚高端科技人才、培育引进重大创新项目以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经验和优势,推动凤创谷基地实现跨越式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