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铁矿石创下单季产量新纪录

中国证券网2017年10月20日15:14分类:产业经济

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于里约热内卢时间19日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产量报告,报告显示铁矿石产量达到9510吨(包括从第三方采购量),创下单季产量新纪录,环比增加330万吨,这主要得益于北部系统运营业绩的提升和S11D项目的达产。

淡水河谷称,得益于S11D项目的达产和按计划推进,包括卡拉加斯、塞哈莱斯奇和S11D矿区在内的北部系统本季度产量达到4500万吨,创下单季产量新纪录,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了8.5%和16.4%。

本季度平均铁品位为64.1%,较上季度的63.8%略有增长,原因在于减少了高硅矿产品的产量及实施了提高铁矿石实际价格的战略。第三季度,南部和东南系统出产的高硅矿产品产量减少了1900万吨。

淡水河谷方面称,今年铁矿石指导产量为3.6亿-3.8亿吨,长期目标是年产达到4亿吨。

淡水河谷三季度镍产量达到7.27万吨,较上季度增长了10.2%,主要原因包括萨德伯里工厂二号煅烧炉恢复生产、汤普森工厂生产业绩获得提升以及昂萨布玛工厂业绩保持稳定。除此之外,本季度长港加工厂和新喀里多尼亚工厂产量分别达到8300和1.0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了118.4%和36.5%。

由于萨洛博工厂创下单季产量新高,以及萨德伯里工厂产量增长,淡水河谷三季度铜产量为11.69万吨,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6.0%和7.0%。

煤炭方面,三季度莫桑比克煤炭产量达到320万吨,创下单季产量新纪录,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了5.8%和38.3%,其中冶金煤产量占总产量的比例达到58%。同时,物流运输量也创下历史纪录,其中铁路出货量3达到350万吨,较上季度增长了1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