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扶贫再贷款撬动436亿元信贷资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0日17:1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黔渝)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获得扶贫再贷款支持的金融机构对贫困地区累计发放436亿元低利率贷款,低于其他贷款利率2至5个百分点,支持农户60.8万余户,支持了一大批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经营的企业及其他组织发展。

在扶贫再贷款的支持下,一些金融机构加大产品创新,针对贫困人口发展生产、生活等需求,创设了“特惠贷”“迁企贷”“迁户贷”等信贷产品;针对扶贫产业发展特点和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需求,创设了“旅游扶贫贷”“电商贷”等信贷产品。围绕贫困地区、贫困人口需求,搭建起多层次、广覆盖的金融产品体系。

扶贫再贷款是2016年人民银行创立的,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在此基础上探索“扶贫再贷款+金融机构自有信贷资金+利率优惠+地方政策配套”的再贷款杠杆化运作模式,提升扶贫再贷款政策效果,引导贫困地区地方法人扩大扶贫信贷投入,降低扶贫融资成本。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贵州108家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和村镇银行累计获得人民银行扶贫再贷款资金支持337亿元,目前贷款余额达207.6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