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将摸清贫困地区“生态家底”开展生态扶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2日17:2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郭强)记者从江西省扶贫和移民办获悉,2018年,江西省将在各贫困地区全面开展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摸清贫困地区“生态家底”,更好开展生态扶贫。

开展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是促进生态保护和生态价值转换的前提。记者了解到,在开展确权登记的同时,江西省还将选择部分贫困县开展生态价值评估试点,重点探索森林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流域生态、碳汇等重点领域的功能和价值评估,争取在2018年形成研究成果并在部分领域应用。

江西省扶贫和移民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除开展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外,江西省还将采取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加大生态补偿力度、鼓励发展适宜产业等措施,让贫困地区在加强生态保护的同时也加快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