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多重“暖心政策”为扶贫一线干部“鼓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2日17:2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汪军、向定杰)从科员到乡党委委员,被朋友笑称“断腿干部”的张程最近提拔了。

今年初,铜仁市万山区环保局驻下溪侗族乡官田村的干部张程骑摩托车为村民送低保申请到乡镇,途中摔倒导致骨折。尽管疼痛难忍,但他还是咬着牙忍痛及时送达。

张程说,时间过去半年,他得到提拔,感受到了市里对扶贫一线干部的关心鼓励。

为激励关怀扶贫一线干部,铜仁市从培养使用、表彰激励、待遇保障、人文关怀、抚恤救助、能力提升、创新创业、容错纠错等八个方面,以制度形式进行落实。

以培养使用为例,对连续两年考核评价排名前20的乡镇党政正职直接提拔;年度考核为优秀的,参加市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遴选时,笔试成绩加5分。

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中寨镇杨坪村党支部书记田洪,在今年6月被表彰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今后参加相关考试时,就可以享受笔试加5分的待遇。

铜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扶贫办主任李俊宏说,不少扶贫一线的干部敬业奉献,为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正能量,组织上要为他们鼓劲。

2016年9月,铜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峨岭街道川岩村党支部书记张曙光,在帮助贫困户修建新房时不慎发生意外,抢救无效身亡。

前段时间,印江县为张曙光父亲张羽松安排了一套保障房,一次性向其家属发放抚恤金近20万元、关怀救助基金5万元。

接替张曙光任村支书的王正红说,当村干部20年的时间里,张曙光建学校、修水池、搞产业,不少事迹至今让当地干部群众感动。

“张支书本想和我规划种桃,打造桃花观赏和桃子采摘体验,很遗憾没能实现。”王正红说,希望带着大家干,去实现他没能实现的心愿。

地处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腹地的铜仁市,目前尚有贫困人口43.1万。贫困程度深,基础设施落后,扶贫一线干部任务重、压力大。

“让每一名在扶贫一线辛勤付出的干部能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从而最大程度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