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引导中小微企业开展应收账款质押融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4日10:4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黔渝)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贵州省经信委、贵州省财政厅等7部门近期联合发布《贵州省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17-2019年)》,通过推广应收账款融资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引导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开展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业务。

应收账款是企业重要的流动资产。过去,银行对中小微企业放贷往往需要以土地、厂房不动产抵押,而中小微企业拥有的大量应收账款、存货等流动资产得不到有效利用。发展应收账款融资是契合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利好政策,也是金融服务创新的必然要求。

根据最新方案,贵州将强化应收账款融资宣传推广,利用“政银企”对接会、“贵州省民营企业服务年”“中小企业信用网”等平台,面向企业普及应收账款融资知识;鼓励各银行金融机构积极创新应收账款融资产品;引导25家大型国资企业及600家国资子公司成为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用户。

新方案还明确,支持政府采购供应商依法依规开展融资、实行供应链核心企业名单制管理等扩大企业应收账款融资规模;健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等措施,提高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便利度。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了解到,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于2013年12月31日上线试运行,截至今年9月底,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共促成贵州省融资交易1616笔,实现融资金额2346.30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