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着力畅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4日10:5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毓珊)江西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的《江西省创新驱动发展纲要》提出,江西将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在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普遍建立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开展各类科技服务,畅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

同时,加快建设规范化的网上常设技术交易市场,提供信息发布、融资并购、公开挂牌、竞价拍卖、咨询辅导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专业化服务;强化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壮大专业化技术经纪人队伍;依托国家高新区、农业科技园、创新型城市等,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江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学勤表示,江西还将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创新成果产业化。通过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备选库”,针对全省1093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只有500多家高新企业的情况,重点培育100家规模以上企业为高新技术企业。此外,激励企业科研人员开展创新活动,鼓励、引导科研人员以科技成果作价入股企业,加大对研发和成果转化作出贡献的科研人员的奖励。(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