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武汉班列首次运载食品出口至欧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7日09:16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劲峰)满载一批高粱酒的集装箱26日搭乘中欧武汉班列,从武汉驶出前往德国杜伊斯堡。这是中欧武汉班列首次搭载国内食品出口至欧洲销售。

这批出口欧洲的高粱酒产自重庆江记酒庄,预计将于14天后抵达杜伊斯堡。负责中欧武汉班列运营的武汉汉欧国际物流公司副总经理王雷表示,欧盟地区的食品进口准入制度十分严格,中国食品首次通过中欧武汉班列出口至欧洲,有助于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对国产食品品质的认可。

重庆江记酒庄国际部业务经理灌雪表示,公司产品此前主要出口韩国,通过中欧武汉班列首次出口欧洲,是基于中欧班列的高速物流通道与汉欧国际合作开辟国际市场的信心。

截至10月20日,中欧武汉班列往返发运量达到277列,累计运载2.5万标箱。目前,中欧武汉班列运输实载率达98.6%,可通过新疆阿拉山口、内蒙古满洲里和二连浩特三个口岸实现“三线出关”。

据介绍,中欧武汉班列有效带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内陆地区优质产品进出口贸易业务的拓宽。目前“一带一路”沿线的液态奶、面粉等7大类进口农产品,已通过中欧武汉班列直接进驻武汉三大连锁超市。下一步班列计划利用铁路运输优势,探索将更多国内优质产品出口欧洲。(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