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金融改革与风险管理论坛暨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2017年会即将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7日15:1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如何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如何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如何以科技创新推动金融发展?2017年11月11日,厦门大学将召开“新时代中国金融改革与风险管理论坛暨厦大金融界校友2017年会”,分享在金融行业具有重要地位的“中国金融界的厦大系”深邃智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金融发展献计献策。

xiamen

此次论坛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厦门大学校友总会秘书处、厦门大学旅港校友会金融分会、黄良文统计学科教育基金会主办,邀请来自大中华区金融领域的厦大校友和其他业界精英共聚一堂,深入探讨新时代中国金融改革和风险管理问题,以及在科技发展大趋势下金融行业和金融学教育的创新与实践,提出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可操作性的政策和建议。

此次论坛嘉宾阵容可谓强大,除凤凰财经著名主持人曾瀞漪主持外,演讲嘉宾更是云集了大中华区金融行业的“中国金融界的厦大系”代表,以及其他金融界精英,包括(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

王广谦  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中央财经大学原校长

方上浦 国家外汇管理局原副局长

    中央结算公司副总经理、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总经理

刘小腊  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汤大杰  深圳前海勤智国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总裁

苏晓鹏  光大控股管理决策委员会委员

李仁杰  陆金所董事长、兴业银行原行长

邱晓华  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何诚颖  国信证券监事会主席

邹功达  广发期货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广发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亦春  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获得者

陈少杰  中港金融服务业促进会副会长

陈浩华  浩华资本有限公司主席、沪港地产资本有限公司总裁

易培剑  阿尔法企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周伏平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

秦国楼  中国光大集团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

    中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

此外,还有神秘金融大咖届时现身指点迷津!

“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2017年会”召开之际,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统计系和黄良文统计学科教育发展基金会将承办“黄良文讲坛:金融风险管理——理论、方法与实践”,并颁发“良文奖学金”。黄良文教授是我国著名统计学家、经济学家,一生为中国统计教育和统计学科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黄良文讲坛”旨通过学术活动促进统计学科建设与发展,为校友、系友搭建了一座与统计学科联系的桥梁。

厦门大学金融学科历史悠久,从1921年商学部下设的银行科算起,至今已经走过了96年的辉煌历程,是最早的国家重点金融学科之一,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经济金融人才;统计学科源于1950年成立的厦门大学统计学系,是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统计学教育与科研基地,也是首批唯一的统计学国家重点学科。2005年,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的成立进一步推动厦大经济学科国际化办学,目前成为中国及亚太地区一个活跃的、有影响力的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教育与科研的重镇。2016年成立的邹至庄经济研究中心则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用国际语言讲中国故事,在更高层次推动经济学中国化与国际化。

长期以来,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遍布全球,在金融的各个领域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此次论坛主要依托厦门大学经济、金融、统计学科的优势和丰富的校友资源,搭建厦大金融界校友分享、讨论金融政策及市场热点的共享平台、促进产学研相结合,成为汇聚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情谊的重要纽带,凝聚金融共识与观点、智力支持政府决策的示范窗口,并构建“中国金融界的厦大系”与其他金融圈的联系桥梁,为新时代中国金融业的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论坛是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2016年会的延续。2016年11月,中国金融开放与全球资产配置论坛暨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2016年会论坛在厦门大学隆重召开。包括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内的一批厦大金融界杰出校友莅会论道,吸引包括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新社在内的20余家新闻媒体到会采访报道,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论坛火热报名中,报名请联系王老师,报名电话:0592-2186838,xywang.edp@gmail.com。校友报名时,请提供以下信息:姓名、年龄、性别、入校和毕业时间和专业,现工作单位,联系方式。

此次论坛赞助商火热招募中。论坛将为赞助商提供网站宣传与海报广告、展位与LOGO、会议手册与单位介绍、宴请冠名等卓越的品牌展示平台,助力贵司的业务拓展及品牌价值提升。有兴趣者敬请联系余老师,0592-2188827,aileenyu.wise@gmail.com。(经济学院  周颖刚  崔庆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