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设立4957个惠农金融服务点 “零距离”服务高原农牧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9日16:0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邓万里 徐文婷)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获悉,青海省已实现基础金融服务行政村全覆盖,农牧民足不出村便可享受金融服务。

青海是我国多民族聚居地区,偏远高寒、人口分散、贫困面广是青海发展基础金融服务长期面临的难题,很多偏远农村过去因为没有金融机构服务点,农牧民需要长途奔波到数十公里外的营业网点办理业务。

近年来,青海积极推动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试点建设,相关金融机构发挥机制创新作用,深化金融支持精准扶贫、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推广金融科技运用、完善基础金融服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青海全省已设立4957个惠农金融服务点,遍及3062个行政村,符合惠农金融服务点设立条件的村级覆盖率达100%。其中,海拔4000米以上的的金融服务点达90个。

记者日前在玉树藏族自治州一些农村看到,藏族牧民可以在流动金融服务车前办理金融业务。当地群众说,流动金融车一个月到村里不少于3次,不仅可以取款,还可以现场办理借记卡,真正实现了金融服务“零距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