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颁发全国首批有色行业排污许可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9日16:05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史卫燕)湖南省环保部门27日向五矿铜业(湖南)有限公司、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由环保部统一印发的排污许可证,这也是对全国有色行业首次颁发排污许可证。许可证的发放,对有着“有色金属之乡”的湖南有色冶炼行业排污许可工作的全面铺开将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全面实施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是我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深化环境治理基础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部署,是补齐环境短板、切实改善环境质量的战略举措,是生态环保领域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也是新环保法的重点条款。

有色行业是国家污染治理重点管控领域。湖南省被称为“有色金属之乡”,有色冶炼历史悠久。今年3月,环保部布置湖南承担全国有色行业排污许可试点,开展该行业排污许可参数验证、成本测算、平台测试等试点工作。

为确保试点任务顺利完成,湖南省环保厅成立了排污许可证实施工作小组,制定《湖南省排污许可工作方案》,确定衡阳五矿铜业有限公司和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省第一批有色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试点企业,要求两市环保局率先完成试点企业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同时指定长沙环保学院作为有色行业的技术支持单位,对申报质量严格把关。

经过环保部、湖南省环保厅、市县环保局等十余次反复修改、审核,10月27日,两家试点企业正式领取新版排污许可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