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发文促林业移动互联网发展

中国证券网2017年10月30日10:16分类:产业经济

10月30日从林业局获悉,国家林业局印发《关于促进中国林业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指导意见》,旨在加快推进林业移动互联网建设与应用,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指导意见指出,到2020年,通过实施中国林业移动互联网发展战略,移动互联网应用与林业主体业务实现基本融合,林业主体业务智能化水平明显提升,业务开展的实时性、高效性、稳定性和可靠性明显增强。到2025年,构建起较为完善的林业移动互联网应用体系、创新体系和管理体系,林业主体业务通过移动互联网应用在转变工作模式、提升工作效率、提高业务质量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形成科学、先进的林业移动互联网安全体系和标准规范体系,实现全国林业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

指导意见提出,加快发展林业移动政务、扎实推动林业移动业务、积极推进林业移动服务。包括利用移动互联网及相关技术,为公共服务人员提供随时随地的信息支持,减少不必要的物流和人流,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建立林业移动应用服务平台,嵌入各种移动终端和信息渠道,向使用者推送林业产品、旅游资源、文化活动等最新动态,随时随地为用户提供林业信息,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