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30日10:27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毛鑫)广东28日对在养老事业中作出贡献的优秀养老机构及工作人员进行表彰,并对其中10家养老机构、20名养老护理员及养老院院长进行了嘉奖。该公益评选活动是广东省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的组成部分。

今年7月份以来,广东发起“老有所依 天使在身边”大型公益活动,以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水平、服务人员专业技能水平为依托,在全省范围内评选表彰优秀的养老护理员、养老院院长及养老服务机构,向社会传播“敬老爱老孝老”的社会正能量。

广东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表示,举办大型公益活动,是今年广东省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的组成部分,也是树立典型,营造浓厚的尊老、爱老、孝老社会氛围,全面提升广东省养老服务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广东省大力发展养老事业,推进养老基础设施、人才队伍、政策制度等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全省建成养老机构2717家,床位43.4万张,从业人员约4万人,其中一线护理员2.2万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