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个民营资本投资承建的高速公路PPP项目开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30日14:1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向志强、何佳瑶)广西首个由民营资本投资承建的高速公路PPP项目——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29日开工,将成为桂林经柳州至南宁第二高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总投资120亿元的项目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

据介绍,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项目起于桂林市外环线,路线由东向西经临桂、永福、融安三县区,终点在融安县潭头乡红岭村与三江至柳州高速公路相接,全长约94.556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全路桥隧比高达48%,共设桥梁34座、隧道16座。

这一项目采取BOT+政府财政补贴模式投资建设,并已列入财政部PPP项目库,由甘肃大型民营企业西部中大建设集团投资承建。西部中大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组建了强大的技术管理团队,保证工程建设品质。

据介绍,这一项目是广西高速公路网中桂林经柳州至南宁高速公路第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桂林至河池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使桂林市至河池市之间的高速公路运营里程缩短50多公里。它将加强桂北地区中心城市之间的联系,带动沿线地区旅游等产业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