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全国土地供应同比增近四成

经济参考报2017年10月31日08:52分类:产业经济

10月30日,北京土地市场迎来房山、大兴、顺义等区域三宗宅地的集中出让,三宗地总出让面积约18.9万平方米,合计成交金额为99亿元。

截至30日,年内北京土地出让金合计已经达到了2129亿元,刷新历史纪录。目前,50个热点城市的总成交额已经超过了2.6万亿元,同比上涨40%。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土地市场供应量同比增近四成,各线城市供地同比均有增加。具体而言,一线城市供应拉动需求上涨,供求多个指标同比走高,北京土地出让金收入领衔;二线城市供应环比小幅增加,入市面积缩水近三成,均价同比小幅增加;三四线城市土地供求同比上涨,出让金同比倍增,平均溢价率同比上扬。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虽然土地价格明显退烧,但从参与竞争土地的企业数量看,房企依然处于拿地补库存状态中。“对于房企来说,拿地的难度依然很大,房企依然要从降低管理成本,加大地下、车位等开发强度寻找利润”。(高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