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住宅”:像搭积木一样变换内部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31日17:00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白田田)如果有这样一套住房,你会不会感觉很酷:每户使用面积内均为无梁、无柱(承重墙)的大平板,内部116平方米空间彻底开放,你可以像买汽车一样选择不同配置,可以像搭积木一样变换内部空间。

近日,装配式建筑企业中民筑友在湖南长沙发布了一款“百变住宅”。这种新式住宅基于装配式建筑技术,其核心“黑科技”是大跨度预应力叠合板和轻质内隔墙。每位业主在这个大跨度空间里能灵活划分空间、布置不同功能的房间,突破现有住宅房间位置、大小、数量基本无法改变的瓶颈。

“百变住宅”将隔墙、厨房、卫生间等装修部分模块化,所有模块均在智能化工厂进行制造,然后在现场直接安装,不需要刷墙抹灰。而且,这些模块均有多种风格、档次和规格,消费者根据个性化需求进行挑选。

除了常规的两房、三房、四房,“百变住宅”还能组合为开放式厨房与餐厅、客厅、游艺厅联为一体的“单身人士户型”,会议室、办公区一应俱全的“创业人士户型”,有儿童房、保姆房的“多人口家庭户型”,满足现代青年合住需求、有七居室的“欢乐颂户型”等。

中民筑友首席技术官俞大有认为,一个人从单身、结婚、生小孩、生二胎,到年老了要请保姆、生病了需要照护,人生的每个时期对建筑空间的要求都是不一样的。“百变住宅”由单纯的标准化设计,转向智能化设计,成为“全生命周期”的建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