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归集6700万条信息打造企业信用“一张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1日16:5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黄鹏飞)记者从福建省工商局获悉,福建在建的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福建)已全面完成,共归集3477个省市县部门涉企信息6700多万条,全面建成企业信用信息“一张网”。

福建省工商局企业监管处调研员黄惠火福介绍,福建打通政府公共信息共享平台和公示系统(福建)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围绕行政许可、检查、处罚、“黑名单”和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信息等,做到应归尽归、全量归集。

黄惠火福说,今年来,福建全省5679家金融机构通过公示系统查询使用企业信用信息66156次,对失信企业进行了有效信贷限制,同比去年增长21.6%、18.3%。系统公示法院推送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70多万条,股权冻结信息7000多条,拦截失信被执行人累计10613次,有力推动了跨部门间的联动监管和失信联合惩戒。

福建省工商局信息技术分局局长周永建表示,今年以来,向各级工商部门咨询行政处罚等各类信息、积极开展整改工作的企业大幅增加,系统累计访问量达4亿多人次,同比增长50%。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由国家工商总局牵头建设,是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任务。作为全国7个先行建设试点省市之一,福建省政府于2016年率先出台《公示系统运行管理暂行办法》,为公示系统的高效运行和长效管理提供了良好制度保障,落地成效显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