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金融研究院研讨“新思想引领金融深化改革开放发展与创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3日15:3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钱贺进)2日,江苏省金融研究院在南京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和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专题研讨“新思想引领金融深化改革开放发展与创新”。

江苏省社科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江苏省金融研究院院长吴先满作《新思想引领现代化金融体系建设》的报告。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深入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江苏省金融研究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和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为我国和江苏省的金融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吴先满认为,建设现代化金融体系是解决现阶段金融领域中主要矛盾的主要出路,我们要以新思想引领金融思想理念创新,引领现代化金融体系建设。

“金融界要认真完成金融工作会议部署的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三大任务;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成果,推动金融系统的基础设施现代化;在金融系统内补短板、强弱项。”吴先满说。

江苏省政府金融办综合处副处长、江苏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陆嘉作《坚持推进金融改革是保持金融稳定发展的根本保证》,江苏省社科院研究员、江苏省金融研究院专职研究员骆祖春作《促进江苏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思考》的报告,江苏省社科院副研究员、江苏省金融研究员专职副研究员蒋昭乙作《有效防控金融风险,精准‘滴灌’实体经济》的报告等,多位金融研究员从不同角度研讨“新思想引领金融深化改革开放发展与创新”。吴先满主持座谈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