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近海渔业资源稳中有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4日17:2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潘林青)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今年10月份,随着气温下降以及大风天气增多,山东渔船出海率和出海作业天数较前期有所减少,但仍维持较好的生产态势,近海渔业资源总体稳中有升,渔船总体收益同比有所增加。

据统计,今年10月份,山东大功率渔船(185马力以上)出海率达90%以上,出海作业天数在20天至25天,产量和产值较去年同期均增加5%至10%。其中,蓝点马鲛、银鲳、带鱼等产量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好转。

另外,中小功率渔船受天气影响,出海率和出海作业天数较9月份有所减少,出海率60%至70%,出海作业天数在5天至25天,作业海域主要在山东近海,产量和产值较去年同期均增加5%至10%。

从渔船生产情况看,梭子蟹、中国对虾、金乌贼等增殖资源仍是中小功率渔船秋汛生产主要对象,也是渔民增收的主要来源。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31日,山东秋汛共回捕梭子蟹6471吨,产值3.66亿元;回捕中国对虾725吨,产值8904万元;回捕金乌贼1747吨,产值3564万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