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4家企业获留学人员创业前期费用补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5日09:0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陈立新)记者近日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7年度出国留学人员来深创业前期费用补贴发放工作11月启动,将向64家企业发放共2840万元的留学人员创业前期费用补贴。其中,10家留学人员企业获得一等资助,每家100万元。

为吸引和扶持留学人员来深圳创业,深圳市出台出国留学人员创业前期费用补贴资金管理办法:一等资助的标准为100万元,二等资助标准为50万元,三等资助标准为30万元,还增加了特别优秀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资助的条款。

此次共有10家留学人员企业获得一等资助,11家留学人员企业获得二等资助,43家留学人员企业获得三等资助,资助金额合计人民币2840万元。出国留学人员来深创业前期费用补贴采取无偿资助形式,将一次性发放至各获资助企业在市政府确定的监管银行开立的监管账户。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示,留学人员来深创业前期费用补贴及时解决了留学人员创业“开头难”的问题,发挥了补贴资金“引火煤”的重要作用,吸引大批留学人员来深创新创业,加速了留学人员创业园的建设,促进了深圳市“海归经济”的蓬勃发展。

据统计,截至目前,深圳累计引进归国留学人员超9万人,今年以来新增1.37万人,同比增长82.8%;今年以来认定海外高层次人才668人,同比增长46.5%。累计认定海外高层次人才2664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