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一周年倒计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5日12:13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于佳欣)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于5日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同时举行,标志着博览会筹备工作进入新阶段。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定于2018年11月5日—10日在中国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今天恰好是倒计时一周年的节点。

商务部部长钟山在北京启动仪式上指出,举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标志着博览会筹备工作进入全面推进的新阶段,既是动员令,也是冲锋号。

钟山说,举办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国的自信和对外开放的决心。精心办好进口博览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行动,是推进贸易强国建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是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贡献。

钟山介绍说,今年5月份以来,商务部会同各成员单位根据筹委会的统一部署,有序有效推进招展、招商和论坛等重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下一步,将会同上海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横向协作、纵向联动,努力把进口博览会办成国际一流的博览会。

此次进口博览会设立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作为执行机构,已向200多个国际贸易伙伴发出邀请。届时,将举办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和企业商业展,并举办首届“虹桥国际贸易论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