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多个领域应用人工智能

经济参考报2017年11月07日08:47分类:产业经济

在京东金融与红杉资本6日联合主办的“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上,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表示,京东金融风控体系利用深度学习、图计算、生物探针等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无人工审核授信和放款,坏账率和资损水平低于行业平均值50%以上。而在金融领域之外,人工智能技术也被应用在京东智慧物流等领域。

刘强东用一组数据直观展示了人工智能(AI)对京东金融带来的价值:和行业相比,京东的坏账率、资损比行业低50%,把传统金融机构审核放宽的效率提高了10倍,成本降低了70%;过去需要20人完成的金融服务,在京东的ABS云平台,1人就能完成。

刘强东还表示,除了京东金融,零售供应链同样是京东人工智能重点的应用领域。据他介绍,京东自营物流体系在自动化改造基础上正在接入人工智能要素。他说,京东在上海有一个大型的B2C无人仓,每天的单量有数十万,所有的订单都由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完成。刘强东称,此前全球所有的无人仓都是B2B的,每日单量在数十至数百,从仓库规模到订单数量都远远小于京东。

此外,刘强东还介绍说,京东的无人车已经上路测试,截至11月6日,京东无人机已经进行了17万小时的飞行测试,目前可以飞行250公里,春节之后,京东第一架可以载重1至2吨重型无人机将开始测试。与此同时,京东的送货机器人也在测试当中,下个月将在北京的100所高校内采用机器人送货。(张莫 实习记者 向家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