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大燃气热电中心建成 每年可减少燃煤920万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7日09:0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孔祥鑫)记者6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和北京市城市管理委获悉,作为北京市四大燃气热电中心的最后一个项目,东南热电中心三期燃气机组项目将于今冬供暖季前正式投运。这标志着北京市四大燃气热电中心全面建成,北京市中心热网供热和本地电力生产全部实现清洁化,每年减少燃煤920万吨。

据介绍,东南热电中心位于朝阳区王四营,是在华能北京热电厂一期燃煤发电机组基础上扩建而成,二期、三期工程总投资64亿元,新增清洁发电能力192.1万千瓦,新增清洁供热能力约2800万平方米。

北京布局建设四大燃气热电中心,是北京市实施能源战略布局调整、优化能源结构、提升能源基础设施水平、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提高百姓生活品质的重大举措,是构建清洁高效、安全低碳能源体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

北京四大燃气热电中心的另外三个分别为位于丰台区草桥东路的西南热电中心、位于石景山区高井的西北热电中心以及位于朝阳区金盏乡马各庄的东北热电中心。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大燃气热电中心全面建成,实现新增清洁发电能力724万千瓦,相应每年减少燃煤920万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