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龙:深化竹藤领域合作 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7日09:41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侯雪静)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6日表示,要充分发挥区域合作机制作用,加强技术和市场等信息交流,提升竹藤产业发展水平,让竹藤资源更好地造福人类。

张建龙是在此间举行的国际竹藤组织(INBAR)成立二十周年志庆暨竹藤绿色发展与南南合作部长级高峰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张建龙说,竹藤资源是一种非常重要而独特的战略资源,在发展绿色经济、改善人类生存环境、促进就业增收、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他表示,推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建设更加美丽的世界,离不开国际社会的广泛合作。中国政府将继续扩大并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从资金、技术和人才培训等方面,帮助发展中国家培育利用竹藤资源。

国际竹藤组织(INBAR)于1997年11月6日在北京成立,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独立的全球性政府间国际组织,也是专门致力于竹藤资源可持续发展的多边发展机构。INBAR现有43个成员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