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2万公里农村公路改造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8日10:5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高一伟)江西将在2020年底完成1.2万公里农村公路改造建设任务。预计到2018年底,江西全省25户以上自然村将基本实现村村通水泥路。

记者从江西交通运输厅获悉,目前,江西已累计建成4.8万公里通自然村公路,惠及5万多个自然村、1000多万村民。根据“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这“四好”农村路原则,江西已建立起以公共财政为主的养护资金保障体系和养护管理长效机制,积极推进农村公路养护市场化,实现农村公路养护常态化、标准化,农村公路经常性养护率达到100%。

此外,江西不断提高农村公路资金筹措利用率。近五年来,江西农村公路共完成投资411.44亿元,客货运场站等其他项目完成投资34.81亿元,分别为前五年的1.78倍和2.76倍。农村公路优良路率稳步提高,优良中等路比例达到66.8%。(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